中国公共招聘网

面试技巧

面试求职最忌提的问题

文章来源:厦门人才网 时间:2017-10-13

一、忌问招聘人数

最明显的就是问你们要几个对用人单位来讲,招一个是招,招十个也是招。问题不在于招几个,而是你有没有这百分之一或十分之一或独一无二的实力和竞争力。你们要不要女这样询问的女性,首先给自己打了折扣,是一种缺乏自信的表现。

二、忌急问待遇

你们的待遇怎么样你们管吃住吗电话费、车费报不报销有些应聘者一见面就急着问这些,不但让对方反感,而且会让对方产生工作还没干就先提条件,何况我还没说要你呢这样不好的想法。谈论报酬待遇是你的权利,这无可厚非,关键要看准时机。一般在双方已有初步聘用意向时,再委婉地提出来。

三、忌不合逻辑

面试的考官问:请你告诉我你的一次失败的经历。答曰:我想不起我曾经失败过。如果这样说,在逻辑上讲不通。又如考官问:你有何优缺点答曰:我可以胜任一切工作。这也不符合实际。

四、忌超出范围

例如面试快要结束时,主考官问求职者:请问你有什么问题要问我吗这位求职者欠了欠身子问道:请问你们公司的规模有多大你们未来5年的发展规划如何诸如此类的问题。这是求职者没有把自己的位置摆正,提出的问题已经超出了求职者应当提问的范围,使主考官产生了厌烦。主考官甚至会想:哪有这么多的问题你是来求职的呢还是来调查情况的呢

五、忌不当反问

例如主考官问:关于工资,你的期望值是多少应聘者反问:你们打算出多少这样的反问就很不礼貌,好像是在谈判,很容易引起主考官的不快和敌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