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2018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4月启动

文章来源:人才就业社保信息报 时间:2018-04-12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农民工多渠道就业创业,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目标,3月29日,记者了解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将于4月16日至22日在县级以上城市开展“2018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

活动以“精准服务促就业,汇聚人才助发展”为主题。服务对象以2018届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同时面向去产能企业分流职工、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等各类求职者。以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为重点,同时鼓励各类企事业单位参加招聘活动。

活动要求各地要准确掌握求职招聘信息,要通过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业务办理、基层平台劳动力资源调查统计等有效途径,多渠道了解2018届高校毕业生,特别是家庭困难的高校毕业生,以及去产能企业分流职工、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退伍军人及随军家属等各类求职者的就业状况。要做好供求双方具体需求信息的分类整理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信息对接和匹配服务。

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各地要充分利用互联网等现代技术手段,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招聘活动。要深入校园、基层等求职人员较为集中的场所,因地制宜组织灵活多样的专业化、小型化定向或专场招聘会。要在活动现场设立政策咨询、就业创业指导、技能培训等服务窗口或服务台,提供相应的就业创业服务。

加强就业创业指导。各地要组织辖区内的职业指导人员深入基层,为服务对象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要在活动期间组织职业指导师、创业指导师等专家团队,深入高校开展就业创业方面的巡回讲座和交流活动。要加强对用人单位特别是初创企业、小微企业的用工指导,指导其科学制定招聘计划,提供招聘用人等方面的指导和咨询服务。

做好政策落实和权益维护工作。各地要在活动期间加大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力度。要加强对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权益维护工作,提供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支付、社会保障、劳动争议和参加工会组织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和法律援助,告知其相关权益和维权途径。

据了解,人社部将在中国公共招聘网(www.cjob.gov.cn)设立“2018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专栏,免费发布招聘会和岗位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