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面试礼仪

面试礼仪的一般规范

文章来源:河北人才网 时间:2017-09-01

1)提前10分钟赶到。

2)进入室内时,应先敲几下门,等对方答应“请进”时方可进入,然后向对方行点头礼或鞠躬礼后,再关上门。

3)走到椅子旁边时,应恭敬地自我介绍:“我是× × × ” ,并解释名字的写法。

4)采取桌角座次,和主考官成桌角位落座。

5)当对方请坐下时,说声“谢谢”再坐下。如对方未请坐下,应礼貌地询问:“我可以坐下吗?”然后等对方回答后再坐下。

6)坐姿端正,两手自然轻放在膝上,千万不要两手下垂,或是在胸前、背后交叉。

7)注视对方讲话的神情,静心聆听问题的内容,然后从容回答,不可半途插嘴、反问。

8)简明扼要回答一切问题,如果谈论自己的设想、建议、计划等,则可详细谈论,但言谈必须礼貌,提到公司要称“贵公司”。

9)不要紧张。

10)称呼准确,“小姐、先生、女士”之类在公司里称呼,如应聘的是事业单位、工会团体、党委等,应称呼对方“同志”。

11)使用礼貌语,杜绝脏、粗、骂人的话。

12)面带微笑,举止得体。

13)面谈结束后,行礼、握手后再离开。

14)走出会场之前,再次站在门前行礼才出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