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农民工创新创业培训

四川南充建“创业培训班” 60余名返乡农民工进课堂

文章来源:四川在线 时间:2019-05-06

南充市顺庆区就业服务管理局在搬罾镇启动为期10天的返乡农民工创业培训,当地60余名返乡农民工不仅将收获一技之长,还将在培训老师的引导下,规划自己的创业梦。

“整天都在家闲着也不是办法,还是得干点自己的事业。”搬罾镇竹林寺村村民廖周珍表示,她原本在外打工,因孩子读书而返乡,曾在搬罾镇开过茶坊,却因经营不善而关门。

“土地都被征用或者流转出去了,在家里总不能光耍起。”廖周珍说,邻村的青山湖景区近年来游人如织,很多群众经营起农家乐、副食店等,纷纷吃上了“旅游饭”,走上了致富路。“我想开办一家‘骑行社’,向游客出租三轮自行车,环青山湖游行……”

廖周珍一边兴奋地讲着自己的开店计划,一边却有些踟蹰。“开店容易,但后期管理、经营才是难点。”廖周珍担心自己缺乏管理经验,会重蹈开茶坊的覆辙,也因此,她报名参加了创业培训班,想要求得“真经”。

“办‘骑行社’,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不要搞成千篇一律,过于同质化就会失去竞争力……”来自南充当代职业技术学校的老师对症下药,为廖周珍讲解了经营之道,其他返乡农民工们也听得认真、记得仔细。

“本次培训分为7天理论课和3天现场考察两个阶段。”顺庆区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张建雄表示,创业培训班主要培训返乡农民工的创业意识、介绍创业经验、分析创业案例、提供创业策划、讲解创业扶持政策、传授创业技能,帮助返乡农民工实现再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