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农民工创新创业培训

贵州省息烽县强化技能培训提升农民工就业创业能力

文章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9-05-07

从息烽县人社局获悉,该县职业技能培训聚焦农业农村发展,创新举措,整合资源,不断提升农民工就业创业能力,促进农民富民增收,2019年以来,开展就业技能12期651人,工种包括育婴师、中式烹调师、养老护理、计算机操作、SYB创业培训等。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深入镇、村、街道广泛开展技能培训宣传,及时传递政策信息,转变“要我培训”为“我要培训”观念,动员积极参训,促进就业能力提升。二是确保培训实效。根据技能培训需求,分工种、分层次开展培训,选定一批实践经验丰富的中标机构,以扶贫车间、家庭服务信息发布平台为主搭建“培训、就业、保障”服务链,实现受训农民工普遍掌握一项实用技能,找到一个合适岗位、拥有一份稳定收入。根据用工需求,采取面对面学、手把手教的方式,提高农民工就业技能技术水平,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