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农民工创新创业培训

山东省阳信50名农民参加省新型职业创业培训

文章来源:数说三农 时间:2019-04-28

最近,滨州市农业教育中心组成新型农民创业培训学员跟踪服务指导组,到阳信县进行新型职业农民创业培训跟踪服务指导,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新模式,带动周边群众共同致富,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贡献。

他们在阳信县召开了新型职业农民创业培训学员座谈会,座谈会上,市、县农业农村局和农业教育(农广校)领导与学员面对面进行交流,学员代表踊跃发言,汇报了个人参加创业培训后创业、展业情况,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创业培训掌握了创业知识和生产技能,开阔了思路,提升了管理理念,结合当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土地流转,调整了产业发展思路,使产业具有更大的发展前景和空间;学员们也提出了在创业中遇到的困难以及政策等方面的疑难问题;市、县农业教育(农广校)领导充分肯定学员在创业中做出的成绩,鼓励学员之间互帮互助,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抢抓机遇,积极应对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同时对学员创业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解决方案,解析了国家有关惠农政策。

他们还深入学员创业基地现场指导,进行实地考察,现场指导学员创业、展业,要求学员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优势,发展自己的产业,探索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新模式,带动周边群众共同致富,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2018年阳信县从返乡农民工、中高等学校毕业生、退役士兵等人员中,遴选了50名有创新创业意愿的农民参加省农广校统一组织的新型职业农民创业培训。经过培训,参训学员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普遍有了明显增强,部分学员已经创业展业,还涌现出了一批创业典型,他们在引领广大父老乡亲走共同致富的道路上发挥了重要的示范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