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农民工就业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公益活动服务农民工

文章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时间:2019-12-20

日前,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人社局举办“农民工兄弟,找工作请到这里来”大型公益活动,为农民工提供多项有针对性的服务。

呼和浩特市人社局收集相关资料,印制了《农民工就业服务手册》和《农民工维权手册》,在活动现场发放,帮助农民工了解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权益保护知识等。

在活动中,呼和浩特市劳动监察支队设立了服务台,接待农民工咨询和投诉。就业服务部门设立咨询台,为农民工答疑解惑。同时,呼和浩特市人社局邀请4家定点培训机构参加活动,宣传政府免费创业培训和技能培训等方面的政策,并现场接受报名。

呼和浩特市就业服务部门在活动现场举行了一场招聘会。针对农民工学历低、流动性大等特点,他们在前期专门挑选了参会企业,尽可能多地为农民工提供合适的工作岗位。

此次活动结束后,呼和浩特市四区的公共就业服务窗口将持续开展服务农民工公益活动。(孟繁江田文忠 徐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