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农民工就业

云南孟连:实施农村劳动力有序输出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1-08

今年以来,云南省孟连县实施农村劳动力有序输出工程,精准对接企业,促进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劳动力实现有序、高质量就业。截至10月底,该县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361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17%;其中贫困劳动力1046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31%

孟连县举办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主要面向贫困劳动力、返乡农民工、被征地农民和大中专毕业生等群体,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供需服务平台。孟连县积极宣传到省外务工补贴政策,省外务工人员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可享受每人每年1000元生活补贴和500元以内的交通补贴。截至目前,已有243名务工人员到人社部门申请补贴。

今年前10个月,孟连县新增转移至上海务工人员1858人。孟连县人社部门两次到上海,实地考察孟连籍务工人员比较集中的企业,查看务工人员生产生活环境,了解他们薪酬、社会保障、生活、思想等方面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和务工人员座谈。

考察结束后,孟连县人社部门将务工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反馈给企业,并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以便企业加强管理,完善用工环境,吸引更多农村劳动力到企业务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