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农民工就业技能培训

文昌新型职业农民休闲旅游培训班结课

文章来源:海南网 时间:2019-05-08

为期15天的新型职业农民休闲旅游培训班日前在文昌市圆满结课,文城镇坑美村村民为此特别举行文艺晚会表达感谢和庆祝。

此次培训班由省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主办,文昌市农业局、文城镇和文城镇坑美村委会等协办,邀请了海南大学、海南省胡椒协会、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休闲农业处、海南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设计研究所等具有教学研究及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政府官员、知名企业家到场授课。

授课以理论学习、参观考察和生产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涉及乡村振兴下的海南休闲农业发展、海南农庄发展概况及内涵挖掘、农产品质量安全、一二三产业融合创新发展模式、胡椒栽培及加工技术、槟榔产业发展与加工技术、热带果蔬加工方法及现代加工技术等。

文城镇坑美村村委会主任王明浩说,受训村民均表示获益匪浅,为感谢专家授课,同时庆祝培训课程圆满结束,村舞蹈队精心准备了歌舞节目,晚会举办当天,村里像过节一样热闹。

“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把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作为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的重要途径,以服务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为导向,以满足农民需求为核心,以提升培育质量效能为重点,根据乡村振兴对不同层次人才的需求,分层分类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发展壮大一支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培训班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