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农民工科技技能培训

资阳农机培训助力农民科技增收

文章来源:红网 时间:2019-05-08

在资阳区新桥河镇东新村,110名来自资阳区各地的农机合作社负责人、种植大户前来观摩学习。在宏伟农机专业服务合作社的农田里,数台履带式旋耕机、无人植保飞机、高速插秧机在田间作业。合作社负责人欧阳国钦介绍,自己最开始只有水稻种植面积300多亩,

自从采用机械化生产后效率大幅提高,现在流转土地面积2286亩用于种植水稻,拥有插秧机、旋耕机等机械设备20多台。“现在政府对我们农户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像组织这样的农机培训能够有效地提高农机手的操作水平,促推水稻的产量和质量提高。”欧阳国钦说。

在现场演示结束完后,两位农业技术专家还为学员们上了关于《双季稻机插秧栽培技术》《高速插秧机栽培技术和维护保养》及安全生产培训课。

资阳区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抓好水稻机械化栽种技术的宣传、培训、推广、应用工作,机插率逐年提升,2019年资阳区机械化栽种面积达29万亩,水稻全程机械化率达到82.26%。资阳区农机事务中心管理股股长欧管芬说:“资阳区积极落实农业“三减”行动,推广使用无人植保飞机减少农药使用量,推广使用精量施肥机减少面源污染,推广使用牲畜粪便处理设备减少污染提高粮食的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