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西省九江市经开区定期开展送岗下乡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19-04-18

近日,刚刚忙完农活的江西省九江市经开区永安乡村民刘真萍收到了一份特殊大礼:经开区公共人才就业局两名工作人员冒着寒风细雨,把一张列有156个就业岗位的信息单送到了她手中。

“我们已经为你联系好了企业,两天后你就可以去空调器厂上班了。”经开区就业局工作人员胡珊说。从刘真萍家离开后,两名工作人员又驱车赶往下一个贫困人员家中。

“这次送来的就业岗位数量还不是最多的,适合村民挑选的只有156个,往常都要比这次多。”胡珊表示,该局与园区企业签订用工服务保障协议,每月定期组织4个园区保障所开展送岗下乡活动,把刚“出炉”的就业岗位送到周边村民手中。

目前,每月坚持开展“送岗下乡”活动已成为该区就业局的惯例,实现了农民工就业与企业用工的双赢。经开区就业局还与周边52家乡镇人社所“联姻”,确保用工信息宣传到位。

九江市永安乡人社所工作人员黄程说:“我们之间都走得很近,经常联系,许多工作岗位门槛不高,适合村民就业,我们也借此机会做好宣传动员,帮助更多农民工尤其是贫困劳动力走上就业岗位。”

据统计,去年以来,该局已经开展了23次送岗下乡活动,一共为村民送去2000多个就业岗位,共有500多名村民通过送岗下乡活动找到了合适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