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吉林长春经开区:让求职者在家门口找工作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19-04-10

“在家门口找到可心的工作了!”长春经开区兴隆山镇居民李鹏博在劳动合同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从这天起,李鹏博正式成为乐天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一名司机。近日,长春经开区兴隆山镇2019年第三次招聘会在兴隆山镇就业服务大厅举行,52家企业提供1000余个岗位,吸引包括李鹏博等上千名求职者前来应聘。

“这场招聘会真是‘及时雨’!在外地打工好几年,今年想留在家里,正愁找工作呢。前几天,我在宣传彩页上看到镇里有招聘会,早早就赶过来了。”兴隆山镇居民曲桂微手里攥了一沓招聘单,包里还装了几份创业政策宣传册。她开心地告诉记者,这次相中了两个岗位,一个是车间技术工,另一个是餐饮服务员。“这些年兴隆山镇发展很快,周边企业的工资、待遇都不错,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真方便!”

超市招理货员、收银员、司机等,制造企业招搬运工、安全员、焊工等,物流企业招操作工、司机……招聘会上,每家用工单位都在招聘展板上对企业发展情况、招聘岗位条件以及工资待遇等信息作了详细说明。一些企业负责人表示,这样做有助于应聘者更好地了解企业,提高录取率,“应聘者看了这个展板,哪个岗位要求条件是什么,待遇是什么,一目了然!”

“90后”应聘者小李手里拿了好几张企业宣传单,准备多问几家,挑个职业发展好的单位。“工资暂时低一些无所谓,主要想找个有技术含量、能学到东西的岗位,以后发展空间能大一些。”小李说。

“求职者需求越来越个性化,除了一个月能赚多少钱,他们还比较在意工作地点、工作时长、住宿条件及工作环境等。”长春统一企业有限公司招聘专员包静仪表示,此次他们主要招聘生产技术员、环保技术员、行政专员等。“我们十分重视提升员工的幸福感,不仅有带薪休假,还有节日福利,而且每年都有评比,从技术员到管理层都会有上升空间。”包静仪说。

长春经开区兴隆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企业福利待遇甚至企业文化都有了更高要求,这要求企业在“五险一金”、团建活动等方面更加健全规范,以招入和留住员工。现在,不少企业开始转变单一雇主身份,做起了服务。

这场招聘会只是长春经开区兴隆山镇今年多措并举推服务、促就业的一个缩影。

为提升全镇软环境及民生工作水平,让企业和求职者精准对接,兴隆山镇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了以兴隆山镇就业服务大厅为载体的就业服务平台。今年1月,兴隆山镇就业服务大厅正式对百姓开放,启动了求职登记、就业招聘、政策咨询、技能培训等功能。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帮助居民解决就业问题,截至目前,兴隆山镇还在就业服务大厅举办了两期引导性培训班,对505位居民开展了就业创业培训;举办了两次招聘会,共有114家企业参会,提供用工岗位2110个,640人达成求职意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