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面试点津

获取求职信息的六条有效渠道

文章来源:一览英才网 时间:2019-04-25

大学生求职,最重要的是求职信息、招聘信息了,那么有那些渠道可以获取丰富的求职资讯、职位消息你?在当今,大学生普遍依赖网络来获取信息,下面我们总结了求职中获取求职消息的重要渠道和方法!

1、报章杂志的求职广告:这是最丰富的资料来源,尤其是周末的报纸,会有大量的招聘资讯,毕业生可以通过电话了解用人单位的基本情况,表达自己求职的意向。

2、高校毕业生就业办公室:这是为毕业生服务的常设机构,有专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高校毕业生就业办公室会为毕业生提供专业未来趋势分析及用人单位的信息等等。用人单位通常也会直接把各种招聘信息送到学校,要求学校推荐人才。

3、亲朋好友的介绍:亲朋好友比较了解你的个性、兴趣等,这样介绍的工作符合你自己,期望机会也相对较高。

4、有效利用网络:这是目前最热门的找工作方式。通过许多人力资源网站,你可以随时查询数万条有效信息。所有的工作类别和需求都可以在网络上搜寻,同时可以直接把履历表用电子邮件寄给对方。

5、参加各种考试:考试是一种较“公平”的机会,如果没有显赫的学历、经历背景,也没有靓丽帅劲的外貌和口才,参加各种招聘录用考试是一个很有用的求职渠道。而且经由考试获得的工作机会,也通常比较有保障。目前有许多国家公务员招聘考试,如党中央有关单位,国务院有关部委以及公检法、海关、边防等公务员公开招聘考试。同时有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也逐渐利用公开招考的方式来招募人才,可以多多留心注意。

6、各地的人才交流会:在毕业生临近毕业时,各省市区人事局都会召开人才交流会,参加人才交流会的用人单位都很多,人才交流会时间上多数安排在元旦之前或春节之后,毕业生在参加此类招聘会应充分准备好自己的有关推荐材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