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集中开展培训见习

花溪区“短平快”培训提高劳动者就业技能水平

文章来源:花溪区人社局 时间:2021-10-26

为提高花溪区城乡劳动力技能水平,促进劳动力创收增收,花溪区人社局联合区内企业于1013日起分别在南溪苑易地搬迁安置点和马铃乡开展了“短平快”藤编和彩椒种植培训。

在易地搬迁安置点,采取“公司+培训+就业”的模式,通过引进企业,由企业根据生产需求对搬迁安置对象进行培训,并采取灵活就业的方式吸纳到企业进行就业。通过对50人开展有效培训,既提高了搬迁安置对象的技能水平,又增加收入,有效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

在马铃乡坝区的彩椒基地,100人实现面对面、手把手获授彩椒种植技术。“这样的种植方式和我们自己的方式完全不一样,产品质量也提升了不少,真是长见识了。”培训对象感慨道。

通过“短平快”的培训模式,有效地提高了城乡劳动者的就业技能水平,也满足了企业实际生产需求,为促进花溪区乡村振兴和“强省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左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