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指南

应届毕业生如何在求职大潮中快速突出重围

文章来源:宁夏人才网 时间:2022-09-28

今年又是一年毕业季,对于时下的求职难问题最过苦恼的莫过于应届毕业生,带着最初的梦想与热情在这坎坷的求职路上一路颠簸,有的人找到了自己理想的工作,有的人只能继续苦恼继续忧愁。那如何才能在众多的求职者中脱颖而出呢?

一、需很深刻的认清自己

首先总结自己学到了什么。这点很好理解,就是说在校期间,你从专业课程中获得了哪些有益的知识,并且在一些社会实践中哪些能力得到了锻炼。善于积累从中获取到的经验,以便丰富自己的阅历,其实在学习期间,最重要的是要善于学习如何归纳、总结学习到的知识,把单纯的知识真正溶解到自己的脑子里,为自己的后续的择业做好充足的准备,而这些也正是优于他人的关键。

其次敢于直视自己的性格弱点。每个人都无法避免与生俱来的弱点,多安下心来,跟朋友多多聊聊,看看别人眼中的你是什么样子,同时善于总结描述中的偏差,其实人非圣人,孰能无过?性格有弱点不可怕,可怕的是知道自己的弱点而不去修正。这一点要用正确的态度来认真对待并努力克服和提高。

二、简历就是门面

一份简历,在面试官眼里最多只是停留几十秒的时间,如何在从众多简历中脱颖而出非常关键,因此一份用心的简历非常重要。首先,内容丰富但修辞要言简意赅,一定要突出你的能力,成就以及过去经验,使你的简历更出众,词语修饰要准确到位,避免重复、累赘;其次,简历的外表不一定要强调,但它应该简洁、醒目;最后,给自己的简历一个明确的定位,将求职意向明确的表达出来。对于如何写一份成功的简历,其实就有很多职场人总结下来的经验可以去借鉴,去其糟粕留其精华找出最适合自己才是最终的目的。

三、坦然的面对面试官

在面试过程中,面试考官会提问各种各样的问题,譬如你在上个公司为什么离职,面试官们对对这类问题是比较重视的。回答这类问题尽量抵毁你的上一个公司,更不能透露一些商业秘密,每个公司都很在意这个的,因为这关系你的本色和道德,离职的原因,尽量合情合理,不论是否面试成功,都要记得给对方留下一个好的形象。再谈论一下自己的优缺点,这类问题就可以参照本文的第一点,深刻的认清自己的优缺点,坦然的面对面试官,给面试官留下不错的第一印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