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指南

求职过程的三大关键环节

文章来源:厦门人才网 时间:2022-09-29

了解招聘过程中的相关程序,对于求职者来说是十分必要的,下面小编将招录用工共有的程序进行分解,为求职者提供一份备用单。

环节一:应聘前流程

求职者首先应当将个人简历准备充分,简历中应尽可能包括教育背景、工作经验、个人资料等和求职信。用工单位初试大约需要30-45分钟,由公司人力资源部组织,复试大约需要60分钟,面试时至少是二人,为用人部门的直接主管或经理。之后便有可能是语言测试,大约需要30-45分钟,面试由招聘部门主管或经理组织,测试相关职位所必需的外语。如果经过上述过程求职者都表现良好,那么公司在决定录用时会发出录用通知或电话直接联系。

环节二:被初录几天

求职者应该明确,被录取时要根据具体情况与其主管协商来决定何时入职,应届毕业生是否可以等到毕业过后才到公司报到。需要作好的心理准备是否能够承受较强的工作压力并面对不断发展变化的形势。

环节三:正式工作前

出于对自身劳动权益的保护,薪酬与福利问题是求职者应当提前向人事部门咨询好的,很多求职者在最初递送简历时不方便直接向用人单位询问,现在机会来了。薪酬体现的责任大小、工作量、业绩考核以及按照国家规定,公司员工享受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等五种保险是否都具备。另外,及时询问在本岗位上有哪些培训机会是必不可少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