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指南

毕业生求职省钱妙方

文章来源:一览英才网 时间:2019-08-23

据调查了解,现在大学毕业生求职费用一路攀升,高达三、四千元,有的甚至超过万元,这无疑给并不富裕的大学生们和其家庭造成了很大的负担。其实,在保证成功求职的基础上,有些费用还是可以节省的。以下分享的是几种省钱的求职方法,谨供读者参考。

一条龙方法

如今求职,免不了要出远门。在出远门找工作前,先设计好合理的路线和时间,并事先打电话确定该单位人事主管是否有空。这样,在同一条线路上即使一家跑空,还有另一家单位可供选择,既节省时间和金钱,又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守株待兔法

将设计好的个人简历、证书等复印件递交人才中介机构,并主动多与其电话联络,谋求就业信息,此为守株待兔法。因为中介机构信息多、服务周全。

薄利多销法

据调查,求职的大学毕业生花在个人资料复印上的费用要占求职总费用的五分之一。借鉴生意上的薄利多销法,与同班同学或好友一起大批量复印,自然增加了与复印店老板的讨价还价资本。如果采用复印机速印法(一般速印点都要求单张至少要速印30份以上),则价格又可降一半。

合伙租赁法

对于面试时确实需要且费用又较高的一些用品,如西服、公文包等一起购买或租赁可获较大的优惠,至于通讯工具,如呼机、电话等,采用租赁方法更划得来。一旦求职成功,可及时退回,节省费用。

扫描聚焦法

在应聘中,要学会察言观色,如看到主考官对你本人或所学专业不是十分感兴趣,应懂得及时放弃,将有限资金集中放在较有把握的公司或单位上,提高成功几率,就是节约使用成本。

苦练内功法

以上技巧均是被动省钱,倘若你能在日常学习中苦练内功,“筋骨强健”,求职的无形资本就会大增,如此便可少花很多冤枉钱。如在校期间就能在某一领域做出不俗业绩,声名远播校外,自有单位三顾茅庐来请你“出山”,不仅不需要求职花费,甚至还有公司提前支付薪金供你使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