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指南

求职如何避开招工陷阱

文章来源:一览英才网 时间:2019-08-28

每年招聘旺季到来之际,总会有一些骗子公司活跃到就业上来,为了以防求职者们上当受骗,给大家分享下如何避开招工陷阱。

第一,到正规人才市场和合法的职业介绍所找工作。合法的职业介绍所必须具备《职业介绍许可证》、《营业执照》等。

第二,辨别用人单位招工是否合法。当遇到陌生人为其介绍高薪工作时,要仔细询问工作性质,并尽量与公司或厂家联系,核实情况是否属实,企业电话可通过114查询。

第三,如对方以各种理由要钱,有两种维权途径:向警方报案或拨打劳动监察部门投诉电话12333。一旦发觉被骗,求职者应保留好汇款凭证、手机号码、企业名称等信息,以便警方破案,尽快挽回损失。

第四,求职成功后应签订劳动合同。劳动合同应包含合同期限、工作内容、劳动报酬、劳动保护和劳动条件、劳动纪律、违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