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指南

参加面试 最好别穿新衣服

文章来源:一览英才网 时间:2019-11-25

终于收到自己面试的通知,期盼这个机会已久的你热血沸腾,一边准备简历和面谈,一边拉开衣橱找衣服。其实,为了给面试官留下一个好印象而改头换面,反而可能会影响你的心理状况,增添焦虑、拘束,让你发挥失常。

衣服不仅是自己的脸面,更是人心理上自我形象的一部分。一般情况下,人喜欢穿着的衣服反映了他理想的自我、一种向往的生活状态。比如那些喜欢把蜡笔小新穿在身上的成年人,可能内心里希望自己是个淘气而不用负责的孩子,那些哈韩哈日的年轻人,可能是向往嘻哈青年们散漫的生活方式。从这一个层面上说,俗语里的"以衣帽取人"也有一定的道理。

对自我形象的认同与人的尊严感、自豪感有密切关系。也就是说,当你穿的衣服反映了理想自我,人会更有尊严感和自豪感,心理更平衡和稳定,在行为处事上也就更为自信。

另外,英国心理学家宾尼博士的研究结果证明,称心的衣着可以松弛人的神经,给人以自信和舒适的感受。所以,你要是容易紧张或者当天情绪不好,可以放弃那些硬质材料制作的、紧身的衣服,选择那些棉或毛料、触感柔软舒适的衣物。同时,平时喜欢的比较鲜亮的色彩,也可以让你容光焕发、神采奕奕。

想迎合面试官的喜好而让自己畏首畏尾,还是想尽可能自信而充分地表现自己?权衡之下,此时一套全新的行头并不是你最好的选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