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指南

技巧|网络面试这样做(视频篇)

文章来源: 刘老师聊就业 时间:2020-02-19

疫情防控让求职招聘转战线上,随着企业的复工,网络招聘信息和网络招聘会也越来越密集。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小伙伴们延迟返校,现场招聘活动转战线上,咱们今天就聊聊网络面试的事,接下来视频篇。

视频面试是音频+视频的面试,音频面试的技巧对视频面试都可以用,需要的小伙伴们可以翻翻看,本篇仅聊视频面试的相关技巧。

面试装变上镜装

这里说的装是整体的装扮,服装要有,化妆也可以有。装扮是为了面试,但网络视频面试不同于现场的面试,镜头的视野就是装扮的重点。网络视频面试建议尽可能让自己的上半身全部上镜,因为这样HR老师看到的就不是呆板的大头像,而是有表情有动作的活生生的人。网络音频面试用的是语音,网络视频的面试,除了语音还可以加入表情和肢体动作。所以,网络面试时小伙伴们可以按照这样的顺序来检查自己的装:发型是否整齐、面部是否清洁、男生胡须是否刮干净、女生妆容是否美观、配饰是否合适、领子是否整洁、领口是否妥当、外套是否整洁......

静态动态两试镜

视频面试是要动态上镜的,前期的静态试镜是基础。坐在面试设备前,抓一张图,看看视频框中的自己是否让自己满意,这时候要留心检查背景、光照、角度。静态试镜满意后进行动态试镜,给自己的家里人打一个视频电话,请家人帮你检查在动态试镜的条件下周围的环境是否安静,自己说话或者有肢体动作时自己哪些地方会拍不到或者拍摄效果不好,在他们的帮助下做适当的调整。

看人重在看镜头

小伙伴们可能会经常听到,说话时要看着对方的眼睛,视频面试时HR老师并不在你身边,怎样才能看着他的眼睛?提醒大家,要想看着HR老师的眼睛可并不是盯着视频对话框中的眼睛,而是要直视镜头。这一点可能会让大家很不习惯,在模拟上镜时让家人帮你看着,逐渐就能摸索出让HR老师感觉最舒服的姿态和表情。

核心问题在匹配

其实无论是网络面试还是现场面试,最核心的还是匹配。回答HR老师的问题,还是表达自己的观点,无论你想说什么,其根源都是要向HR老师展示,你是单位需要的人,你是HR老师想招的人,你是合适的人。面试中无论听到什么、思考什么、表达什么,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压力,无论想如何进行应对,展现个人与单位和岗位的匹配永远是核心。(这一条与音频面试技巧重复,因为太重要了,一定要重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