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指南

技巧|网络面试这样做(设备篇)

文章来源:刘老师聊就业 时间:2020-02-19

疫情防控让求职招聘转战线上,随着企业的复工,网络招聘信息和网络招聘会也越来越密集。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小伙伴们延迟返校,现场招聘活动转战线上,咱们今天就聊聊网络面试的事,接下来设备篇。

手机、Pad、笔记本电脑、台式机怎么选?

有选择余地的情况下首先不选手机,原因如下:手机在使用时如果有电话打进来,极有可能打断正在进行的网络面试。小伙伴们回忆一下自己在使用微信进行语音或者视频通话的场景,一个电话打进来是不是语音和视频立刻都停止了呀。

剩下的Pad、笔记本电脑、台式机怎么选?

有选择余地的情况下,首先不选Pad,原因如下:Pad的摄像头是固定的,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都可以接入外置摄像头。如果要进行视频面试,摄像头与主机分离的设备更容易调整拍摄角度。

有线耳机和蓝牙耳机怎么选?

在通话质量有保证的前提下,耳机的选择主要参考在网络面试时自己与设备的距离。如果在面试时你距离设备很近,这种条件下建议使用有线耳机,毕竟自己的活动范围很小,在固定的范围内有线耳机的稳定性更高。如果在面试时,为了保证摄像头取景效果你需要远离设备,那就建议你使用蓝牙耳机,毕竟仅靠Pad或电脑上的麦克风难以保证良好的语音效果。

有线、WiFi、手机蜂窝网络怎么选?

第一看自己使用的设备,首选和自己设备适配最好的;其次要看网速,在你的面试设备上装一个测速软件,不同网络条件下的网速一目了然。为了保证网络面试的流畅,在适配的网络条件下选择网速最高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