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指南

千万别自作聪明的两个内容

文章来源:前程无忧 时间:2020-04-03

到各个大学去开宣讲会,反正每到一个学校,就会收到无数简历。真心面试不过来,总归要筛选掉一些才行。不过应届生简历看看都差不多,从何下手,于是看来看去,就发现现在应届生简历里普遍有两个问题。

1.不写学校名。

整张简历看不到你是什么学校毕业的,只有专业。虽然我来你们学校举行招聘活动,来投简历的大多是你们学校的没错。但这并不代表我只招你们一所学校的,也不代表当天的宣讲会没有其他学校的跑过来投简历,所以不写学校名的搞不清楚什么状况,不面。

2.不写入学和毕业年份。

你的简历里只有某校某专业,那你是哪年入学哪年毕业的呢。有的人自作聪明在旁边标个本科,以为说明了一切。殊不知,每年应届生招聘会都会有一些之前没有找到工作或者没有按时毕业的往届生来投简历,他们往往担心简历不好看而故意不写年份以混淆视听。所以不写年份的,不面。

还有的人只写诸如2013年6月毕业,那你又是哪年入学的呢。不知道你哪年入学的,我怎么知道你是硕士还是本科还是大专。不面。

看看你简历里有这问题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