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指南

三个渠道,帮你了解面试公司

文章来源:前程无忧 时间:2020-05-12

都说面试应该“知己知彼”,好好地去了解一下面试公司,可有什么办法能打听到公司的信息呢?面试前应该如何了解对方公司的企业文化呢?

锦囊君:在面试前如果能事先了解到公司的企业文化是非常好的,不仅有利于面试时着装的选择、面试应答方式的调整,也有利于判断你和公司的契合度,以下渠道可以方便你去获取信息:

1.各类网络资源

网络资源指很多方面,比如:公司发布的招聘要求和公司介绍、公司官网风格、各类专业论坛对公司的评价、企业评价类网站上的反馈,甚至是以往有关公司的新闻内容等,这些都可以作为判断公司企业文化的参考项。

2.人脉资源

如果你恰巧有朋友与你的目标公司有过接触、合作,或者曾经在你的目标公司工作过,那么直接向其打探、获取信息应该是最快也相对最靠谱的方式。

3.实地考察

你可以利用面试等待的间隙,观察公司内的工作氛围、装修布置等来加以判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