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指南

这件事情在投递简历时就该做到

文章来源:前程无忧 时间:2020-09-14

有不少人觉得网上时代,投电子简历是件“零成本”的事情,因此看到个差不多点的职位“顺手”就投,这样的随意行为——简历投了等于白投。提高投简历成功率的第一要素就是——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位。

不要单单看着招聘广告,觉得这个职位自己够格,那个职位也挺合衬。把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学历背景摊在面前,对照着招聘广告,看看达到了多少要求,优先级投递那些符合“硬要求”的职位:比如,大学本科及硕士以上学历;XX专业;3年以上工作经验;熟悉/精通XXXX技能,等等。 

网络俗语:“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所以,一份工作究竟“好不好”,永远都没有一个标准答案。结合自己当下的需求,给自己设定一个“好工作”的标准:

(1)热爱或感兴趣的工作内容;

(2)高薪;

(3)知名企业;

(4)朝阳产业;

(5)令人愉悦的公司文化和工作氛围;

(6)良好的公司梯队建设和培训机会;

(7)工作稳定;

(8)工作压力不大;

(9)公司离家近;

(10)上司和同事关系融洽。

把以上这些因素按照自己的需求程度,进行重要性排序,如果一家能满足其中5条以上的标准,那就尽全力去面试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