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指南

我简历写得很好,为什么没面试通知

文章来源:前程无忧 时间:2020-09-18

如果你已经有了一份制作精良的简历,而投出去后依然石沉大海,那就得看看你的投递方式和投递时间是否符合企业招人的规则了。

有了好简历,为何投出依然没有回音?

避开投简历也有“高峰”。通常在职位发布的前两天,HR的邮箱收到的简历是最多的。投递的人多,竞争也就更加激烈,热门职位更是如此。

企业招人,有时会:

1) 企业的招聘优先级多半为:内部提拔>员工推荐>猎头推荐>外部招聘。

2) 企业的邮箱设置了自动屏蔽系统,会屏蔽带有某些后缀名或带有附件的邮件。 

3) 有些企业的个别职位招聘时间持续了3个月甚至半年以上,但并不代表是虚假招聘。因为很有可能企业对于这个职位的要求较高或较为苛刻,且这个职位本身的人才就难“挖”。

求职者要做的是: 

1) 避开投简历也有“高峰”。通常在职位发布的前两天,HR的邮箱收到的简历是最多的。投递的人多,竞争也就更加激烈,热门职位更是如此。

2) 不要给一家公司的多个职位投递简历。有些公司明确禁止这类行为,如果求职者依然我行我素,恐怕会被HR直接“拉黑”。 

3) 既然选择了在线申请,就不要再直接给企业邮箱投递简历了。企业为了开了一扇大门,一般就不会再为你开一扇窗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