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指南

电话面试时可以谈薪吗

文章来源:前程无忧 时间:2020-09-23

薪资是个无法回避的敏感话题。求职者作为“攻方”忐忑于要价太高会错失被录用的机会,要价太低显然自己又吃了闷亏;而面试官作为“守方”经常会以守为攻地抛出一句:“你的期望薪资是多少?”这一攻一守成了太极推手,谁都不想交底,谁都怕自己的底线被摸清乃至突破。究竟面试第几轮才是“报价”的最佳时机?怎样摸清和公司“砍价”的合理范围?如何才能不被公司压价?有哪些钱是可以和公司“谈”出来的?谈薪需要胆大心细,更需要策略。 

提问:电话面试时可以谈薪吗?

回答:电话面试是简历通过审核后的第一次“摸底”面试,一般由HR对应聘者作电话面试,主要是为了节约双方的时间成本,初步筛查候选人。简历毕竟是死的,通过电话的直接交流,HR可以根据应聘者的谈吐和表达能力,大致把握他的等级水平。基于这样的目的,在电话面试时就谈薪,未免有些着急,并不太合适。太早谈到薪水,会给HR留下应聘者过于关注金钱待遇的不良印象。

特例:当然,如果你对“电面”的公司并不感兴趣,或者你在薪资上有一定要求,可以在“电面”中直接提出,这样也可以节省雇佣双方的时间成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