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指南

面试时,面试官说哪些话意味着自己没通过

文章来源:前程无忧 时间:2020-11-11

网友提问:面试的时候,面试官说哪些话意味着自己没通过?

解答:菌总结出3个信号,如果你遇到这些情况,面试失败的概率非常大。

信号一:面试结束后一周没通知

失败级别:★★★★

找过工作的求职者都知道:通常情况下,HR会在面试完一周内通知求职者。如果求职者比较符合公司的招聘要求,HR会尽量在三天内给对方回复;如果求职者是比较勉强让公司接受的,那HR会给自己宽限一点时间继续招聘合适的人才,所以这类人是在一周内给予回复。

据曾做过的调查数据也显示,超九成人都认为面试后一周都未接到公司通知的话就等于此次面试以失败告终。而大多数求职者通常等待通知的时间也在3天到1周之间。当然,这并不是绝对的,不同企业对人才有不同的评判标准和审批流程,求职者若是想迫切知道答案,不妨通过电话咨询。一方面可以让面试官知道你对这份岗位的热衷度,另一方面也可以抓紧宝贵的求职时间,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其他岗位上。

信号二:五分钟了结的面试

失败级别:★★★

如果你经历了5分钟就草草结束的面试,就赶紧准备下一次面试吧。面试时间过短,纯面谈时间短于5分钟,说明面试官对你的情况不感兴趣,不想多了解。

这种情况到底是怎么回事?其实,HR也不是没事找事做,有可能你的简历一般,不好不坏,和岗位基本符合,但是不出彩,只能面试看看具体情况。HR聊两句后发现你没什么特点和优势,基本上就没什么兴趣了。不过,还是需要走走过场和程序的,不至于双方太难堪。

信号三:面试官完全不聊工作

失败级别:★ ★

一场面试,什么都聊了,就是不聊工作。面试官问问家庭情况,聊聊上下班距离,关心了一下你的兴趣爱好,还岔开话题聊了几部最近新上映的电影。是不是凉透了?

显然,“聊天面试”也是一种常用的面试方法。因为轻松的氛围下更能体现面试者的真实性格和能力。但如果整个面试过程中和公司、工作、职位没有半点关系的话,那很有可能公司已经招到了合适的人选,却又不能取消已经通知过的面试安排。所以,你只是来走过场而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