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指南

面试时这样表现,很能刷好感

文章来源:前程无忧 时间:2020-11-25

求职现状:在一部分求职者眼中面试官似乎是他们的对立面,在他们看来面试官的所有提问都是在“找茬”、“刁难”。一个职业度非常高的面试官是不会无理由百般为难求职者的,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为企业觅得合适、稳定、有潜力的人才。所以,当他们有疑惑时都会靠各种提问来打消自己的猜疑,看清求职者的真实信息,而并非有意为难。

解惑:我们可以从一些现实案例中整理出几个容易引起面试官误会的情况,如果你也有过这样的“失误”,不妨在面试中大胆承认,多剖析自己的原因,不要总是找借口。

1、简历上有瑕疵。错别字、信息错误等都是因为求职者的粗心大意而造成。不要觉得这些都是小问题,不值得特别提出,即便是面试官没有发现你的问题,你也可以坦然指出自己的失误。有些岗位,例如财务等容不得有半分的马虎,这些小细节本来就已经暴露了你的缺点,如果你主动承认,那还能为自己赢回几分。

2、简历照片有PS痕迹。很多人对自己的长相不是最自信,于是他们会在简历上用自己的写真照或是有严重PS痕迹的照片。俗话说“丑媳妇总是要见公婆”的,除了一些比较特殊的岗位,一般来说,面试官还是很客观地去衡量一个面试者的能力,而不仅仅是从外貌上来打分。如果当面试官见到你时不停地在和简历照片比对你的话,不如你就坦言自己的照片是做过处理的,开个玩笑说明你为何要这样做,并对此引起的困扰而感到抱歉,这样就能把面试官心里的刺给拔掉了。

3、面试迟到。迟到,大多数人都不是故意的,毕竟谁也不想放弃这样一个机会。但是如果迟到了还不承认不道歉,那只能说专家也帮不了你了。面试时不能面试官不主动提起,你就当没有发生过迟到这事一样,毕竟因为你的原因而打乱了面试官的工作节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