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指南

HR到底喜欢裸辞的还是在职的

文章来源:前程无忧 时间:2020-11-26

其实这个问题并没有标准答案,就像“一千个读者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不同的HR肯定会有不同的喜好。

我们可以把这个问题分解来看,先分析一下HR为什么喜欢裸辞的求职者?裸辞的求职者相较于在职的求职者,最大的优势在于到岗时间较快。同样都是求职者,裸辞人员也许第二天就可以入职,在职人员的入职时间却是未定的,短则几天,长可达一个月。如果公司急需人才,在两个求职者平分秋色的情况下,HR当然更喜欢裸辞的那位。

接下来分析一下为什么有些HR喜欢在职的求职者?在没有深入接触到求职者之前,在职人员相比裸辞人员有以下两点优势。

1.在职人员没有经历空白期,上手工作更快。裸辞人员就有可能存在这些问题:促使你裸辞的原因现在已经解决了吗?你经历了多久的空白期?空白期都做了什么?工作专业性有没有打折扣?为什么这么久没找到工作?其他家公司为什么不录取你?

2.虽说裸辞和骑驴找马只是跳槽的两种不同选择,并没有高低之分。但不可否认的是,仍然会有少数HR认为职场人选择裸辞是幼稚的行为。(有这种不专业的HR的公司,不去也是好事)

当然,我们也不能排除部分职场人确实是冲动裸辞的。比如:和领导吵架一怒之下辞职了、负责的项目出了问题直接撒手不管了……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被公司辞退、被迫裸辞,这些裸辞原因是不是意味着你的工作能力或者态度出了问题?当HR不能接受求职者的裸辞理由,自然更喜欢在职的求职者。

所以,其实HR并不在意你是裸辞还是在职,他更在意求职者的离职理由、个人能力、薪酬价位、稳定性等因素。当这些条件都一样的情况下,HR当然更喜欢裸辞的求职者。如果你作为一个在职人员想脱颖而出,就在其他方面做些努力吧,让HR看到你的闪光点,愿意为你留岗。当然,你也可以积极表明自己会配合前公司的离职流程和交接任务,尽快到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