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指南

工作N年之后,我终于抑郁了

文章来源:前程无忧 时间:2020-12-01

说到职场压力,甚至职场轻微抑郁,或许大部分人都会把它视为“洪水猛兽”,据的一项数据调查显示,有62.5%的白领在职场压力的压迫下经常感到精神不振、情绪烦躁。

长此以往,还将影响到他们的工作、生活以及健康。此外,岗位职能因其技术性不高造成的可替代性强、对自身职业发展前景感到迷茫(例如职业发展瓶颈、跳槽目标方向不明确)等等问题也在不同程度地影响着个人对于职场压力的承受力。

作为一家外企的人事经理,W就是这样一个人。近两年来,他每天晚上都失眠,每次几乎都要半夜一两点才能入睡;如果第二天有会议或者近期有特别的事情,甚至彻夜难眠。如此带来的恶果就是大量掉头发,身体的抵抗力下降。以前他的身体很健康,感冒也很少得,如今呢,头疼、耳鸣、胸疼、脊背疼,视力下降,经常感冒,甚至胃肠也不好了。

年轻的时候,身体可以挺得住,所以一般都不会在乎自己的身体如何被透支,我们更加重视和在乎的是,努力工作能给自己的信用卡里加多少钱?能让自己的事业上个台阶吗?今年有希望升职么?“其实,除了一个好的身体,其他的一切都是假的。”四五十岁的中年人都会这样好心地告诫你。

事实上,只要身在职场,不管工作的难易程度如何,压力始终会如影随形的跟随左右,只是个人对它的承受力与见解均有所不同罢了。

据报道说,21世纪让人们恐惧的病痛已经不是爱滋病、癌症,而是职场压力综合症,它的起因是现代人强大的职场危机感、职业责任感和失业恐惧,这些压力无时不刻煎熬着每一个工作者,轻则让人无法正常工作,出现失眠、抵抗力下降、脾气暴躁等症状,重则可能成为暴力、自杀事件的导火线。“吓得”国内一些大型公司纷纷在自己的公司成立了职场心理咨询部门,负责为下属员工减轻工作压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