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指南

简历匹配度只有45%,是不是没戏了

文章来源:前程无忧 时间:2020-12-02

写简历不仅是为了展示自己,更多地是为了让招聘方看到你适合岗位的特质,包括相关的工作经验、出色的技能及合拍的性格等。研究目标岗位的招聘要求,让简历匹配度更高,是提高简历命中率很重要的一个环节。

紧跟招聘要求,学会“取长补短”

锦囊君建议你这样做:

1.通过解读招聘要求、理解岗位职责,围绕着招聘岗位的工作内容来陈述自己分阶段积累的工作经验、拥有的软技能,如:领导力、沟通协作力等。与应聘的目标岗位特别匹配的经历可以详细叙述,比较不相关的经历可以简略描述,表述有轻重。

2.招聘要求中的关键词及提到的技能,如果你也正好拥有,请在简历中明确体现出来,不仅能增加简历被检索到的几率,也能快速让HR了解你的匹配度。

3.简历一定要简洁直观且不失重点,牢记“阅读者为王”的原则,有条理、不繁杂、不啰嗦,让招聘方看到你清晰的思路和严谨的态度。

4.如果对目标企业十分心仪,可以进一步研究其企业性质及企业文化,并在简历中凸显自己与其匹配的性格特质及能力。如有外企在招聘要求中特别强调其价值观—结果导向、精益求精,那你在描述工作经历和内容时,需盘点和匹配与这些软性能力相关的工作事例。

打通有效投递渠道,错峰投递

写简历有“门道”,投简历一样有诀窍。即使你的简历再优秀,不被看到也是没有用的。让自己的简历增加被浏览的机会,你可以试试这些:

1.增加自己的投递渠道。每个企业的HR工作习惯不同,收集简历的渠道也不尽相同,可以尝试在不同的渠道进行投递。如果你的简历足够吸引人,被浏览到就成功一大步了!

2.定时刷新在招聘网站上的简历,也许会有意外的收获。

3.错开简历投递“高峰”时。通常职位刚发布时会迎来一个高峰投递时间。职位发布的第一天和第二天,HR的邮箱收到的简历通常是最多的。想要提高简历被关注的可能性,不如避开这个高峰。另一个“高峰”是指在招聘网站上利用职位搜索器搜索出来的前几页招聘岗位集中投递。出于习惯,很多求职者会选择投递搜索结果中前面几页的职位,导致前几页的招聘企业收到的简历数量远高于后面的企业。所以求职者可以多用一些筛选条件来排列关心的职位,多关注一些别人不太关注的职位,不要放过一丝一毫可以让HR看到自己简历的潜在机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