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指南

我,95后,刚上班两年就想辞职退休了

文章来源:前程无忧 时间:2020-12-03

谈起工作,很多人就会吐槽太累了、杂事太多、工资太低、人际关系太复杂……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职场人换工作已经是家常便饭了。如果幸运跳槽到一家还不错的公司,待个三五年再寻觅下一家;如果不太幸运,就会从一个坑跳进另一个坑。

那到底有没有什么工作能一直做到退休?年龄越大,职场人越不想折腾,稳稳当当工作到退休就行了。

世界上没有不辛苦的工作

网友“快乐的打工人”:别看我今年刚25岁,每天起床上班的动力就是离退休更进or近?一步。我觉得世界上不存在什么工作可以一直做到退休,只要赚钱就没有不辛苦的。人人都想收租,可问题是没有庞大的家产,靠自己买一套房子都困难。别说收租了,不租房子住就不错了。

图书馆馆员就是完美的工作

网友“鸭鸭”:我有一个梦寐以求的工作,就是图书馆馆员。可能听起来也挺无趣的,但我个人蛮喜欢的。以前的那份工作整天和难缠的客户打交道,同事之间还要勾心斗角,每天都身心俱疲。虽然现在暂时有个目标了,也不是说当就能当的,只能一边工作着一边等时机考试,希望我能梦想成真吧。

把傍身的技能变成工作

网友“木清DAY”:除了那些带编制的工作,35岁是个门槛基本上适用于各行各业了。现在每天都加班,头越来越秃,钱也没攒多少,开始考虑未来了。也可以选择在私企打工一辈子,要选对城市、行业和职位,省得被年轻的一代淘汰。但你也说不好未来会发生什么,所以还是有一门傍身的手艺比较现实,不用担心公司倒闭,也不害怕人到中年被辞退。手工艺品或者干个小摊小贩,不担心失业后饿着。

北上广待不下去?回家种地

网友“会暴富的吧”:想来想去也没想到自己有什么一技之长,就在我陷入辞职就失业的恐慌中,猛然记起家里还有一亩八分地。感谢我的父母现在帮我打理着,万一哪天北上广待不下去了就回家种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