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指南

记错面试时间的“糊涂虫”还有机会吗

文章来源:前程无忧 时间:2020-12-22

1. 面试约定就是一种承诺

网友“东风1号”表示:“无论是找工作也好还是其它事情也好,和别人约定就是一种承诺,迟到终究是不好的,更别提根本不出现了,这是你态度端正与否的表现。而企业方面也应遵循承诺,如果HR或管理者面试迟到,也应当礼貌地告知,不要出现让求职者等50分钟而面试过程只有面试2分钟的局面,尊重是双向的、对等的。”

2.提前礼貌告知更易被接受

迟到甚至不到,事后告知虽不至于失了礼仪,但结果仍可能不太圆满。如果可能的话,应事先发邮件或者打电话告知。网友IamShaun”说:“曾经有个实习生面试迟到了45分钟,可我一点都没恼火。因为她在约定时间前的10分钟就给我打来了电话,说遇上了堵车;过了30分钟又打电话告知我她迷路了。我们公司在郊区,公交路线很少,连遇上个过路人都不容易,她又是个在校生,所以我很能体谅她。她到公司后一见到我就连声抱歉,很懂礼貌。而且这次的面试结果非常圆满。”

3.听错面试时间立刻补救

网友java_0705”诉说了他悲催的面试记错时间事件:“有一次我接到了我很心仪的公司的面试通知电话,但是接电话的时候我在地铁里,信号不太好,所以我听得不太清楚,搞错了面试时间……结果悲剧了,很可惜啊!”

遇到这种情况可以这样处理:

1)可以礼貌地说明接听环境嘈杂,跟对方进行再次确认:“不好意思,这里有点吵,能否请您再重复一遍?”

2)也可以先记录下对方的号码,可能手机上显示的是公司的总机号码。你可以查询招聘网站上或是公司官网上的电话号码,再致电对方公司,诚恳礼貌地说明原因,通常HR是能够理解的,而这样也可能会让你再次拥有面试的机会。

4.防患于未然

网友lianlisa”表示还是要从自身寻找原因,做好预备工作:“如果时间预估错误、路上遇到意外,但能至少提前半小时告知HR,我想HR是可以理解的。面试最好提前10分钟左右到达,给HR一些准备的时间,也给自己留下一些整理、准备的时间。在这个时间点到达的人通常会给HR留下准时守信、可靠周到的印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