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指南

年底有面试电话,靠不靠谱

文章来源:前程无忧 时间:2021-01-07

都说年底公司招人少,那么这个时候突然有面试电话,还要不要去面试呢?如何判别公司是诚意招人还是在打广告?这里教大家几招实用方法,当接到面试电话时,你该怎么做!

首先,你必须在电话里问清楚这些事情:1.确认对方是否是自己主动投递简历的公司;2.确认打电话的人的身份;3.确认面试时间、地点、面试官的身份;4.确认应聘岗位的具体工作内容 (对于非主动投递的面试邀约尤其重要);5.确认上班时间;6.确认薪资大致是多少?(对于非主动投递的面试邀约尤其重要)

当问清情况,礼貌地结束通话后,还有以下事情需要确认清楚。

1.你已经清楚地了解这家公司

可以网上查询一下,没准你一输关键词,同样受骗的人就大把出现了或者公司的官网上就有提示谨防受骗的信息。

2.面试邀约电话是正规的

到这家公司的官网上去看看,查询该公司的人事电话与你所接到的电话号码是否相符。通过手机来联系你的更加要小心啦!把你接到的电话号码到网上搜索一下,没准大把人说是骗子电话了。

3. 拒绝一切“天上掉馅饼”的引诱

所有的骗局离不开“贪”字,很多传销公司利用求职者找工作心切,抛出相当诱人的薪酬待遇,等着个人上钩。平常心,不急不燥,不卑不亢,这才是找工作最好的心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