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指南

遇上面试官的冷嘲热讽,逾4成人选择忍受

文章来源:前程无忧 时间:2021-01-18

面试官就可以不尊重人吗?近日,发起了一项投票调查“遇上面试官的冷嘲热讽,你会怎么办”?调查结果显示,41%的网友选择了继续忍受,直到完成面试;32%认为应该当场反讽回去再走;另有11%的网友遇到此类情况时会立马走人。跟着锦囊君一起来看看网友们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

选择忍受,完成面试的网友是这么说的:

“出于基本礼貌,我会完成面试,但是心里基本就把这家pass了。不尊重面试的企业,估计也好不到哪里去吧。”

“不予理睬是理智?;幽默应对是风度;巧妙化解绝对是机智。”

“万一是一个考验呢?现在社会招聘,不仅看你的文凭,而且对你有个全面的评价!”

选择当场反讽再走的网友:

“不会尊重别人的人不值得被尊重。”

“应该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看面试官冷嘲热讽的内容是什么,如果我当时能反应过来,并且能立刻想到礼貌反驳的话语,我就会立刻反驳;如果不是,就只能回去各种后悔了!”

选择马上走人的网友的理由很统一:

“没必要忍受和当场反讽,这样的公司长久不了!”

为了生活低头并不丢人!

锦囊君对此的看法是:如果这位面试官触碰到了你的底线,无论是忍受、反击、立马走人都是你的个人选择,但在公司和工作与自身的匹配度十分契合的情况下,向生活低头,学会忍受,就是你的胜利。

有位网友留言说:“这可能是企业招聘的一个社会性环节考验。”那锦囊君想说:如果在此背景下,那也反应了这个职位也许需要长期接受他人的冷嘲热讽以及不小的压力,在考虑到这点后的求职者,问问你的小心脏能不能长期承受住呢?

需要注意的是,有时候为了职位招聘的需要,面试官会在面试中特意安排“冷嘲热讽”的环节,来测试候选人的抗压能力。由此向候选人释放出这样的信息:该职位需要长期接受他人的负面情绪,这个时候作为求职者应当自问一下,这是否是自己想要的工作,自己的小心脏能不能长期扛得住这样的压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