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当前位置:中国公共招聘网 >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 跳槽前要明确目标

跳槽前要明确目标

文章来源:河北人才网

公示日期:至

返回原网站

跳槽的目标是为了寻找一个更适合自己,更满意的工作环境。而这个不合适,那个也不满意,频繁的跳槽,不会给自己带来好处。如果频繁的跳槽给自己带来高薪和职位也就罢了,不然就是得不偿失。在跳槽前首先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不要盲目的跳槽。专家建议你仔细看好下面案例:

案例

张新人力资源专业毕业以后,进入了一家广告公司的市场部。刚开始在这个与她专业并不吻合的职业上虽然工作很杂但她做得很努力,参与包括草拟合同;制定市场计划并监督执行;发展客户;活动策划等等工作。但同事之间的业务纠葛以及复杂的人际关系让她越来越觉得厌烦,两年后她离职到一家食品公司做行政助理,不过在试用期内便离职了,原因是觉得助理工作的乏味以及对上司的不满。此后她又进入两家公司担任助理职位,但最后也都是不了了之。

分析

张新就是典型的职场打杂一族,工作四年,换了四份工作,而且都是基础实施层的助理工作。无论是从薪水还是职位上都没有一个质的变化。虽然她也明显的感觉到自己的竞争力没有得到提升。助理岗位也让她产生了强烈厌倦,但是她却一直没有一个明确的职业定位与规划,只是盲目的为找工作而工作,核心的竞争力没有得到成长。

明确发展方向有利快速升职

在求职前,必须进行充分的自我评估,对自身的能力和特色进行分析,并且你需要明确自己想做的和不想做的,这样你才能对未来有一个清晰的方向,才能制定合理的发展目标。求职之前要仔细考虑工作的前景以及自己的期望,这样才能对自己准确定位,找对职业,并且能更快的获得升职加薪的机会。

对自身的不清晰,对自己的前景不明确,不知道自己提高能力需要做什么,是张新在工作中得不到发展的最大的原因,在不同行业的轮职,对职业生涯的发展不具有针对性,网撒得太开,让自己在各个领域都不能有所进步,所以在职场上总处于弱势地位,升职加薪更无从说起。她需要重新考量自己的发展目标,走出瓶颈期,更快地让自己的职业生涯步入正轨。

扬长避短往人力资源管理发展

职业顾问专家发现,张新拥有很强的社会交往能力,语言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在发展转型中要充分利用好自己的各项能力,以此作为行业的突破口,并且在工作中扬长避短,努力放大自己的优势,来弥补自己的不足,使自己能迅速向目标靠拢,直至成功。

经过与张新的详细交谈分析以及职业能力、职业倾向性、职业价值观等一系列专业测评后将她定位在人力资源方向。那么将她之前的工作能力整合成为往人力资源方面发展的立足点成为首要做的工作。

专家帮助张新分析了现阶段具体求职过程中会遭遇的差距问题,如何从理论技术上去攻克等等,还为她解析了职位竞争的瓶颈以及突破的方法等等,通过相关的指导,让她对自身有了新的定位,也找到了合理的职业生涯发展方向,并且确保其能够在这个方向上长期发展能够实现目标。

明确自己的目标是跳槽前的必要条件,为自己以后的职场做好打算是对自己的负责。盲目的跳槽给自己带来的是不利影响,希望跳槽人事要小心谨慎一些,不要误入歧途。

 




本篇浏览次数:
 
 

录取人数:0

发布日期:

202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