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指南

个人简历的培训经历应怎么写

文章来源:智联招聘 时间:2021-04-20

个人简历包括了基础信息、求职意向、自我介绍、工作经历、教育背景、培训经历等6大模块的基本信息。简历的基础信息是一定要填写完整的,求职意向和自我评价、工作经历都没有问题,问题是培训经历让很多人感到头疼。那么如果有相关的培训经历,要不要写出来呢?

个人简历的培训经历应怎么写

培训经历是求职者技能提高的表现,可以使招聘企业节约培训成本(经济和时间成本),并且能得到培训机会也是企业对先进员工的一种奖励。因此,如果求职者有学习或培训经历,一定要及时添加,这是求职成功的重要筹码。特别是对于有专业技能要求的人才来说,经过专业的培训和没有培训差别是很大的。那么培训经历怎么写呢?专家认为,教育与培训项中最重要的部分就是接受专业培训的具体情况,不要有模糊不清的内容。

教育经历主要写个人上学(受教育)的过程,包含:起止时间、就读学校、担任职务、获得奖励。培训经历非常重要,现在企业单位很重视技能培训,特别是一些特殊行业,对资格证要求更高。所以要写明培训起止时间,写明培训内容,获得的相关技能证书。

具体格式如下:

通过××教育培训机构的××技能培训,培训时长××月,获得××资格认证;

培训期间独立完成(参与)了××项目,项目中担任××(职务),负责××任务,××模块,该项目获得了××荣誉(该项目成功推向市场)。

注意:填写时候务必真实准确,特别是时间要求。

个人简历培训经历注意事项:

一、专业资格

二、主次分明

在教育和培训部分所占的篇幅取决于:

1、这些资格对于决定是否能得到工作的重要程度;

2、取得资格的时间距今有多久。

如果刚毕业或则从学校离开,这部分应该是简历中篇幅最大的部分。现在已经建立自己的事业,简历就该把重点放在工作业绩上,就要修剪教育部分的内容。要想知道简历中教育培训经历怎么写,这是必须明白的。

三、删除内容

在简历中教育培训经历怎么写这个问题上,那些陈旧的或不相关的资格证书内容是应该忽略的。因此简历不应该包括以下内容:

1、通过的行通水平考试、小学毕业的时间和成绩等;

211岁以前受教育的情况;

3、没有完成或没有通过的考试科目;

四、总结成绩

其他的情况都应该以总结的形式写出来。如果已经大学毕业了,就不用再包括高水平证书考试的全部细节,如(技术职业教有的)国家高等合格证书的具体内容,或类似的资格证书,只需要简单说明有3科通过高级水平考试。对于招聘人员就已经足够了——他们用不着知道参加考试的科目、成绩和门期。

此外,年纪大的求职者可以更进一步,认为他们中学教育的具体内容都是不相关的:如果有多年经验,但是几乎没有正式的资格证书,也可以忽略教育培训这一项。明白这一点,也是解决简历中教育培训经历怎么写这个问题不可缺少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