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指南

隐藏在简历标题中的三个玄机

文章来源:本站编辑 时间:2024-02-04

如果把简历比作一个店铺,那简历标题,则是给人第一印象的店名。只有店名取好了,才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才能勾起别人进店的欲望。所以,在写作简历的时候,一定要对简历标题多上点心。

那么,简历标题应该怎么写?其中蕴含哪些玄机呢?

标题太笼统会降低简历吸引力

HR这样描述笼统的简历标题:“每次看到诸如‘简历’、‘我的简历’、‘XX的简历’我都会默默在心底呐喊,你们都是谁啊!究竟想应聘什么职位!”

“模板”字样的标题会拉低整体感觉

见过很多求职者的标题是这样的——“简历模板”、“XXXX网站的简历模板”、“英文简历模板”。每见一次,都会笑一次。你这是在自曝其短啊。生怕HR不知道,你的简历是拷贝模板做出来的啊。

标题突出自身竞争优势会更吸睛

XX应聘工程师”和“应聘工程师职位——8年资深工程师”哪个更吸引人,显然是后者。在写简历标题的时候,可适当加入能突出自身竞争优势的关键词,会更吸引HR眼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