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指南

面试为什么最终被录用的人不是你

文章来源:常熟人才网 时间:2021-07-28

资历相同,背景相同的两个人面试同一个职位,可是公司最终选择了另一个人却不是你,你肯定会觉得很委屈,明明两个人差不多,为什么被录用的人却不是你呢?小编来告诉你原因。

不懂的谦虚谨慎,在回答一些比较有深度的问题时,切不可不懂装懂,不明白的地方就要虚心请教或坦白说不懂,这样才会给用人单位留下诚实的好印象。

面试后公司决定用他不用你,你知道原因吗?

不会机智应变,当求职者一人面对众多考官时,心理压力很大,面试的成败大多取决于求职者是否能机智果断,随机应变,能当场把自己的各种聪明才智发挥出来。

你没有扬长避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和不足,无论是在性格上还是在专业上都是这样。因此在面试时一定要注意扬我所长,避我所短。

服饰得体很重要,适当提高服装档次,穿得整洁大方,以改变自身形象,增强自信心,任何一家公司不管是什么行业都需要一个形象良好的职员。

面试太紧张,进入考场,见到主考官时,不妨有意大声地说几句有礼貌的话,做到先声夺人,紧张的心情就会自然消失。回答问题时一旦紧张,说话可能结结巴巴或越说越快,紧张也会加剧,此时,最好的办法就是有意放慢自己的说话速度,让字一个一个的从嘴里清晰地吐出来,速度放慢了,心情也不紧张了。也可加重语尾发音,说得缓慢响亮,用以缓解紧张。

面试虽然大部分靠的还是临场发挥,但是适当的准备还是非常有必要的,最起码你给面试官留下的印象也是不同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