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指南

如何介绍面试优缺点

文章来源:山东省公共招聘网 时间:2023-01-30

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闪光点同时也存在各种各样的瑕疵,有缺点一点也不奇怪,重要的是我们如何正视我们自身的缺点。很多时候,面试者在遇到面试官要求介绍个人优缺点的时候都会犯难,生怕自己说不好,眼前的工作的没有了。总觉得把自己说得太好了实在吹牛自己也不好意思,说得太差人家干嘛还要你呢?小编就为大家提供了遇到介绍个人优缺点的面试问题时应该要怎么解决合理。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既然面试官抛出了这样的问题,那么你必然不能避重就轻只讲自身的优点啦。但是,作为求职面试,用人单位更关心的还是你的优点,当然作为求职者,谁也不会想到通过自己的缺点来寻找理想的职位。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小编想在没有得到主考官提示的情况下,就不必去主动陈述自己的缺点,如果对访问到,那就如实回答。要记住,诚实永远是比几千颗樱桃树还值钱的东西,所以的话,我们可以坦率的回答自己的弱项,同时巧妙的将它转换成一种好的东西,就是坏事变好事的转换。

另外,在面试过程中切忌夸大自己的才能。吹嘘自己并不是展示自己的优点,而是在附加自己的缺点,这种不切实际的夸耀与现实情况南辕北辙。你可以向面试官表示自己学习新事物的能力很不错或者是自己的潜力可观。但是,绝对不要似懂非懂,不懂装懂,因为这种情况很容易被揭穿,结果就是被淘汰。

希望大家以后在遇到这种现场考题的时候不要惊慌,乱了方阵。最后,再介绍自己的过程中最好与主考官有眼神交流,谈吐举止从容大方一些,措辞尽量规范正式。希望你们都会有好的面试结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