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指南

职业规划重要提示

文章来源:广西人才网 时间:2023-02-08

1.学习的步伐不停止

古人说,活到老,学到老。终身学习应该是你的座右铭。

世界在不断变化,每个人都在寻找各自的事业途径。

只有保证了足够的技能储备,才能确保能够得到一份足够满意的工作。

为了保证你的职业发展,应当定期地更新你的技能和知识。

2.学会问、学会听,学会学习

一个好的倾听者可以习得更多。

多听取来自同事、老板以及上级的声音。就可以从他们的经历中学到更多。

问一些你感兴趣的话题,然后听听他们怎么说。让他们告诉你事业如何运作,以及如何可以做得更好。

大多数都是乐意帮助你的。

3.为目前的工作全力以赴

你目前的工作可能是开始你职业生涯的最好起点。

从本职工作做起,从现在做起,做好当前的工作,没有保留地尽到自己的职责,证明自己是一名有价值的员工。

你所做的工作终究会得到回报。

4.构建人际网络

你的下一个职业阶段很可能得益于你的人际网络。

你知道吗,超过50%的工作都是通过关系网络获得的。

如果你拥有一张良好的人际网络,那么它会助你发现未来的职业,开拓新的方向,获得新的机会。

请在新的关系上多花些时间吧,同时请不要忽略对已有关系的保持。

从你的人际网络获得有价值信息的最佳途径之一是,定期地问候你的交际人,他们正在做什么,以及有关其职业的新情况。

5.识别你的工作

识别真正重要的工作,而不是去假设。

一定要确定你目前所做的工作不是因假设得来的。那样会浪费你很多时间和才华。

当你着手一份新的工作时,一定要和主管聊聊首要的那些工作。如果你无法确定哪方面是重要的,就去询问他吧。多谈几次也没关系。你会经常对事实上的重要任务与你所作的假设之间差距感到惊讶。

6.慎重决定下一个工作

在你开始未来的职业生涯之前,一定要认真考虑你理想中的工作。

你理想的职业应该是什么样的呢?最关键的是,你一定要乐在其中。

你是否乐于为其它的同事承担责任?你喜欢和人打交道还是摆弄技术?你希望自己创业吗?你希望成为一位艺术家、一位设计师、一名熟练的工程师,还是一名管理人员?

在你为构建未来的职业生涯之前,请明确你的目标。

7.为未来做准备

为了明天的梦想,今天就要进行准备。

一刻也不要耽搁。现在就更新你的履历,并且定期持续对其更新。

明天你也许就会看到梦想实现的曙光。为此,你需要准备一份专业的履历,准备好为你的雇主展现潜力无穷的你吧!

如果你不清楚如何写一份履历,或者任何描述自己,请现在就开始学习吧。

8.量力而行

选择适合个人能力的任务。

你可以通过不同的方式来构建未来的职业生涯。培养新技术所需要的最具价值的资源是你目前从事的工作。

不要为自己设置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9.实现你的梦想

把梦想落实为行动!

不要让繁忙的工作扼杀你的梦想。假如你有着更高远的目标,请现在就付诸行动吧!

如果你计划接受更高的教育,获得更好的工作,或者开一间属于自己的公司等等,请不要以日常的工作作为等待的借口。你的日常工作会变得越来越忙,你会陷入激烈的竞争中,并耗尽自己的能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