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指南

全面包装个人求职简历

文章来源:厦门人才网 时间:2023-03-14

求职者要想获得一份满意的工作,求职简历是其一,而获得面试的理想效果,要做到怎样的准备呢?现提供全面包装个人求职简历,希望对你有帮助。

仅有简历是不够的,除了必不可少的简历以外,求职信往往是最为重要的求职工具了。

求职信

求职信在英文中又叫Cover Letter,通常和简历一起寄送,被称为“简历伴侣”。和简历不同的是,求职信是一封正式的信件,通过情真意切的语言描述,表达您的求职意愿,强调自己的资历和技能,并且非常正式地请求获得面试的安排。从功效上来说,求职信比简历更具有亲和力,诉求清楚有力,能更好地表现出求职者所具有的职业素养。

一份构思严谨、文笔流畅的求职信配合您的简历使用,能够充分地展示您的竞争优势,给未来的雇主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但是千万要记住:求职信不要太长,半页就足够了。

跟进信

一个优秀的销售人员需要不断地跟进自己前面所做的种种努力,就想俗话说的那样:“趁热打铁”,求职也是这样。

当求职进展到某个阶段,比如在招聘会上递交了简历并和未来的雇主有了初步的交谈,或者通过信件或电子邮件寄送了简历和求职信,或者已经参加了公司第一轮的面试……,总之,当您和雇主有了初步的接触,需要等待雇主进一步的决定的时候,您不能只是在家里静候“佳音”。

或许,几个候选人资历都相差无几,或许面试者早已不能清楚地记得面试过的每一个人。

跟进信的作用就在于在恰当的时候帮助他们加深对您的印象,您可以创造机会再次强调自己。很多时候,求职者因为一封颇具水准的跟进信而避免了过早被淘汰,从而有机会进入最后的决赛。

感谢信

我们总是愿意把求职和销售联系起来,毕竟这两者之间遵循着许多共同的原则。您知道一个成功的销售人员会采取怎样的方法来获得客户的认同?感谢,真诚地感谢!感谢客户给予了我们展示产品的机会,感谢客户所花费的宝贵时间。

很多时候,关于产品我们已经做了很多的努力,感谢客户只是为了展示我们个人良好的职业素质。客户会怎么想?这个人还不错,一个高素质的人想必不会卖给我很差的产品。

当求职进行到最后的阶段,您是决赛参加者之一。最后的面试结束了,面试者微笑着和您握手告别:“请等候我们的通知……”。一般情况下,最后的决赛选手中总有几个在资历上相差无几,您的机会仍然存在着一定的随机性。

看了上面的文字,聪明的你一定已经知道了:给未来的雇主写一封诚恳的感谢信,帮助他们下定决心——录用你!

面试技巧

绝大多数的求职者都是在面试刚刚开始5分钟之内就被确定为淘汰对象。因为他们在个人形象以及对于“请你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大多数面试的第一个问题)的慌乱无序的回答,使得面试者对他们丧失了信心。

俗话说“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但是,求职面试是一个快速沟通的过程,求职者没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来表现自己;我们可以做到的就是充分地做好准备,学习一些重要的沟通技巧,尽可能地在面试表现中获得高分。

面试不是考试,不要指望获得各种面试问题的所谓的标准答案,重要的是掌握基本的沟通原则和技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