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指南

不可不知的求职面试礼仪规范

文章来源:一览英才网 时间:2019-04-23

一个人如果在面试中有失礼之处首先就会给面试官留下一个非常差的印象,这大大降低面试官对你的好感,即使在面试中表现良好,也会因为“首因效应”而难以赢得面试官的青睐。所以面试之前我们有必要了解面试中需要注意的礼仪。

面试礼仪之着装:

不管你应征何种类型的工作,穿着是给别人留下第一印象的机会。即使是所谓创意型的人员,邋遢、不修边幅的着装,还是不易令人亲近。是不是西装革履其实并不重要,要把握干净、整洁的原则,才能留下好印象。

面试礼仪之仪容仪表::1、面试的时候,除非你要应聘的是银行、保险、国企、政府机关或事业单位,否则没必要非穿正装不可。2、面试时不怕包内空,就怕脑袋空!面试之前,多了解所要应聘的企业或岗位,做到有备而来。3、工作后,只要你穿的得体、大方、整洁,没有人会拿这个问题刁难你的。

面试结束时礼仪规范:

1.根据面试场地的实际情况,可以鞠躬向面试官表示致谢,条件允许下,可以礼貌地与主考官握手并致谢。

2.轻声起立并将坐椅轻手推至原位置,主要表现自己的职业素养。

3.出公司大门时对接待人员微笑、点头致谢。

面试现场表现:

1.注意面试时注意的问题:守时守信、放松身心、以礼相待、入门敲门、微笑示人、招呼问好、受请入座、莫先伸手、递物大方。

2.求职礼仪需注意的问题:应聘时不要结伴而行、保持适当的距离、不卑不亢、举止大方、忌不拘小节、无犹豫不决。

3.举止行为的禁忌:一边说话,一边玩弄手指;支支吾吾的小声说话:眼神飘浮不定;夸张的肢体动作;不停的看表。

面试礼仪之动作篇:

1、站立:男士是双脚平行打开,距离十公分左右,双手枕于小腹前。女士是双脚并拢,双手枕于小腹前;

2、坐:男士是双手分开放于膝前,脚后跟靠拢,膝盖可分开一个拳头宽,平行放置;女士是双手合起平放膝前,双腿并拢略微倾斜,双脚并拢。

总之,整个面试过程要中要表现出高的文化素质和气质修养,形象纸质就是从面试的外表、谈吐决定的,做好这些细节才能给面试官留下一个的影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