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注意事项

这些招聘的潜台词你必须懂,帮你高效找工作

文章来源:小生探职场 时间:2020-01-08

马上就要到一年一度的毕业季了,数以百万计的大学生即将走出校园,走上职场。找工作是很多人毕业之后首先要面对的问题,因为没有什么职场经验和社会经验,在参加面试和招聘很容易入坑,被用人单位和招聘单位的花言巧语给欺骗,一些招聘信息上的承诺自己入职之后老板并没有兑现,很多时候招聘广告上写得很诱人,但是自己真正入职工作以后就会发现公司的待遇和当初自己在招聘广告上看到的完全不一样。随着现在人力成本的上升,老板们会用各种办法来招人,这时候读懂一些招聘中的的“潜台词”就很有必要,能避免自己入职的失落,也不容易踩到一些老板的挖的坑。

一、要求员工抗压强

这个要求在很多公司的招聘信息上都能看到,其实这个要求的潜台词就是,要求员工能接受加班,而且是频繁高强度的加班,还有就是可能公司的客户比较难搞定,同事比较难相处等等。这里所谓的抗压能力强,绝大部分原因是因为要加班。对于刚毕业找工作的大学生来说,很多人都不愿意接受加班,更没有耐性长时间的去加班,老板们为了挽留员工,降低员工开支,很多公司都会有这样要求。

二、薪酬范围跨度大

很多公司在招聘的时候,往往会挂出来很好看的薪水,比如3000-10000,5000-10000以及只要肯努力,工资上不封顶等等诱惑。对于找工作的大学生来说,尤其是刚刚毕业的时候,很多人对自己的预期都会很高,当公司给出这样的薪酬待遇的时候,很多人往往都会往高了想,认为自己一定能拿到那个最高的工资,或者说其中比较高的工资,但是等自己真正入职的时候才发现,这样的薪酬范围也不假。但是无论自己怎么努力,只能拿3000多的工资,10000块工资的人是有,但是人家是已经工作了10年的老员工。很多公司在招聘的时候,都会抓住刚毕业学生对自己预期过高,对工资要求过高的特点,给出工资范围。其实算不上一种欺骗,一方面是学生自身对于自己和市场的认知不全,没有正确认识到自己的价值和市场的需求,导致自己眼里看到的只是高工资,3000-10000块的工资,只会想自己能拿到10000块,却不会去想自己的价值只值3000块。另一方面,现在招聘单位的竞争也很激烈,这样也是为了能尽快招到人。

三、公司有完善的成长体系

现在的年轻人求职越来越注重自我价值的实现,自己的工作一定要是自己喜欢的,而且能在工作的过程中,稳步提升自己,实现自己的价值。一套完善成长体系对于这些求职者来说,吸引力是很大的。一般来说,大多数的招聘信息上都只有这么笼统的一句话,而没有详细的员工职业升迁和培养的体系制度,90%以上的公司进去之后,在管理上做得并不是很好,更别说是员工培养了,而且公司在这方面投入的人力和物力也并不是很多,本来以为自己进来能有一个好的表现舞台和机会,但是现实就是公司只追求经济效益,员工培养基本没有,人员的辞职和流失率也很高,辞职对于公司来说也不痛不痒,很多公司都是这样的,为了用最低的成本招员工。总而言之,职场上没有校园生活那么美好,没有有义务和责任去帮你做什么事情,也没有回去关心你的遭遇,更没有人会容忍你的迟到,老板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听你的理由,大家看重的都是自己的价值贡献,职场很残酷。想要从校园到职场的平稳过渡,大多数人应该做的是认清自己,明白自己的定位,不好高骛远,眼高手低,有什么样的能力就去做什么样的事情,脚踏实地才是最重要的,不然的话在求职的道路上就会屡屡碰壁,怨天尤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