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热点资讯

@201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我们和你在一起

文章来源:人社部网站 时间:2019-07-11

亲爱的2019届毕业生同学们:

 又是一年毕业季,正是青春扬帆时。祝贺你们完成学业,步入社会,开启人生新篇章!

你们是国家的宝贵财富。就业创业是你们实现人生价值的阶梯,关系国家发展未来。党和政府对此十分重视和关心,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支持你们就业创业。在你们走向职场之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尽心竭力提供服务,助力你们就业创业扬帆起航。

政策服务,请看过来。

——已落实工作单位的同学,请及时办理就业手续。你需要尽快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并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户口迁移、党团组织关系接转等手续。还要及时查询档案转接去向,跟进社会保险办理。这些都关系你的切身利益,请一定重视起来。

——正在求职的同学,你可以到当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进行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提出就业需求,享受政策服务。需要岗位信息的,可以获得职业介绍;需要提高求职技巧的,可以参加职业指导;需要提升技能水平的,可以参加职业培训;需要增加工作经验的,可以参加就业见习。培训见习还可获得补贴政策支持。我们也会主动与你取得联系,为你求职提供服务。

——准备创业的同学,你可以申请参加创业培训,提升创业能力;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获得启动资金;可以享受税收优惠,降低创业成本。还可以申请入驻创业孵化基地,获得开业指导、项目孵化、场地支持等综合服务。

——暂时没有考虑就业的同学,你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加油充电,重新规划职业生涯,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为自身长远发展积蓄力量。当你有就业创业方面的需要时,可以随时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寻求帮助。

信息查询,请找这里。

查询就业政策信息,了解人事档案保管服务机构信息可登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官网(www.mohrss.gov.cn)或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官网。查询招聘信息可以登录中国公共招聘网(www.cjob.gov.cn)、中国国家人才网(www.newjobs.com.cn)或各地公共招聘网站,以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推荐认定的诚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网站。政策咨询、信息查询、办事指南可以拨打12333咨询电话。

这里还要提醒大家,求职中要擦亮眼睛,注意防范中介机构乱收费、用人单位扣证件、培训就业被贷款等陷阱。如遇到上述情况,请立即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投诉举报。

最后,祝愿同学们都能把握职业选择,成就事业梦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服务社会,奉献国家!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2019年7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