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热点资讯

金秋招聘,精准服务亮点频出

文章来源:人社部网站 时间:2019-11-11

2019年金秋招聘月活动期间,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围绕增强招聘活动整体效能,深入摸排服务对象需求信息,精准把脉人力资源供需双方痛点、难点问题,主打精细化、专业化服务品牌,有力提升了公共就业服务质量,赢得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北京着力开展重点帮扶群体信息采集、更新工作,准确掌握其就业创业意愿和职业技能培训需求,录入北京市人力资源市场信息系统,为今后提供更加精准的职业介绍服务奠定基础。同时,为用人单位建立用工需求档案,对接企业的招聘、人力资源管理、劳动保障事务代理在内的一系列公共就业服务需求,实现了就业市场供需两端良好对接。

江苏连云港在金秋招聘月活动期间,通过走访基层和困难企业、实名登记等渠道,摸清服务对象需求,向需求集中企业职工集中定向投放岗位信息。同时,根据失业人员、未就业毕业生、退役军人等群体求职需要,组织专业化、小型化专场招聘活动,切实提升了招聘活动的精细化、专业化服务水平。

山东泰安“就业直通车”退役军人专场招聘现场,设立了招聘企业专区、军创企业专区、培训机构专区、金融服务专区、政策咨询专区五个专区,将各项服务窗口分门别类精细设置,同时开设了网上平台发布用人信息和求职信息,精细化、全方位的举措方便了退役军人享受服务,用真心、真情、真意为退役军人在地方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机会。

下一步,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继续坚持便捷高效、热心专业服务理念,进一步提升公共就业服务精细化服务水平,着力缓解人力资源供需匹配痛点、难点问题,开展针对性强的招聘活动,切实满足求职者就业和用人单位招工用工需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