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热点资讯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颁布纺织纤维梳理工等46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文章来源:人社部网站 时间:2019-12-03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颁布了纺织纤维梳理工等46个新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此次颁布标准的46个职业,均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年版)》第六大类“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主要集中在纺织、轻工、印刷、冶金、机械、电力等生产制造领域。

我国已成为拥有全部工业门类的第一制造业大国,制造业在我国经济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生产制造行业企业吸纳了大量劳动力就业。此次颁布的标准是对生产制造领域内有关职业从业人员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的综合性水平规定,是引导和规范职业教育培训、职业技能评价的基础,对促进生产制造领域从业人员素质提升等将发挥重要作用。

2018年以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两批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发计划,启动《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中198个技能类职业的标准修订开发工作。此前,根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制技术规程(2018年版)》要求,结合相关职业的科技发展水平和工艺革新状况,经过起草、预审、初审、征求意见、修改、终审、颁布等环节,已修订颁布89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加上本次颁布的46个标准,至此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已修订颁布了135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链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颁布纺织纤维梳理工等46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通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