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热点资讯

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首周上线岗位数超过800万

文章来源:人社部网站 时间:2020-04-03

320日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各地人社部门以及各社会参与主体加力推进,招聘行动取得积极进展。截至327日,已有102万家用人单位提供804万个就业岗位。

地方特色

各地对专项行动高度重视,普遍成立工作专班,结合实际,打造多元参与、特色鲜明的地方活动,策划重点经济区、重大工程项目、重要支柱产业专场招聘,线上加线下、网上加电视等手段综合发力。

江苏打出地方特色品牌。“乐业江苏百万岗,真情人社助你行”为特色品牌,提出“十百千”目标任务。“十”是力争组织不少于10万家企业参与行动,全面动员组织,省市县联动,把服务网络延伸到县一级。“百”是力争采集100万个以上优质岗位,目前已发布74万个,余下岗位将陆续推出。“千”是举办各类网上招聘活动不少于1000场次,每月10日全省联动举办特色招聘,各市县每周定期举办地方专场。

重庆抓重点组织针对性专场招聘。针对高校毕业生,建立“人社+教育+高校+区县”四方联动机制,组织“百万英才兴重庆”“就在山城 圆梦青春”系列引才招聘活动,提供优质岗位12万个。针对湖北籍在渝人员和湖北返渝人员,开展“疫情帮扶 助力就业”专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3万个。开设“鲁渝劳务协作”专区,帮助贫困劳动力就业。

黑龙江创新形式推进专项行动。利用“广播+电视大屏+手机小屏”的方式,推出融媒体直播云聘会,组织15家企业通过电视直播开展“云”上宣讲,涵盖高新技术、环保和新能源、农产品、物流等多个领域,提供岗位超过3万个。后续还将结合本地产业、资源特色,推出旅游、农业,“四煤城”、林区等专场招聘。

湖南统筹线上线下招聘。14市州每隔一天推出一场主题招聘会,根据疫情防控、产业发展、企业急需作出招聘排期。采取电视、新媒体直播等方式,使线上招聘触达更多劳动者,益阳市直播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手机平台点击量超42万次。同时,在低风险地区组织小规模招聘进村社,株洲市在渌口、醴陵、攸县、茶陵、炎陵四地举办“脱贫攻坚”线下招聘会。联合省通信管理局向全省劳动者发送专项行动通知短信,引导劳动者参与。

社会参与

本次行动是公共机构与市场机构首次大规模联手,也是公共机构首次大范围发布市场机构招聘信息。市场机构发挥平台资源优势,汇集了大量招聘岗位信息,开展了主题多样的特色招聘,也带来了更智能、更紧贴市场的招聘工具、宣传活动。

智联招聘充分调动平台资源。广泛邀约平台合作企业,尤其是知名企业参与专项行动,精心筛选优质岗位,重点开展大学生、互联网、医药卫生、教育培训等专场招聘。目前已邀约40万家企业,提供岗位114万个。搭载“空中双选会”平台,实现投递简历、在线沟通、视频面试等功能。同时,面向湖北开展定向援助,与武汉市人社局合力上线“武汉市2020年春季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平台”,筹集目标岗位25万个。

58同城拓展在线服务。在开展常态化专场招聘的基础上,依托58大学培训平台,上线房产经纪人/协理、二手车检测销售、家政服务、58同镇等四大培训项目,疫情期间提供免费课程,帮助劳动者提升技能、快速就业。同时,强化技术支撑,通过58同城“微聊”、“58直面”、“VR看企业”等特色功能,为供求双方对接提供便捷服务。    

人民网发挥资源优势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依托人民智云APP推出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开设国资央企、互联网通信、银行金融、医疗生物等10余个招聘专题,上线华南理工、天津大学、吉林大学等高校招聘专区。同时,运用人民网媒体传播矩阵优势,广泛宣传招聘行动开展。

猎聘持续推出系列特色专场招聘。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人群,推出求职战疫视频面试专场和高校毕业生专场,组织4万家企业提供岗位64万个。后续还将推出人工智能、电商、游戏电竞、通讯5G14个行业专场,以及中小企业、急招职位、女性、大龄职场人等特色专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