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热点资讯

把握精神实质 谋划思路举措——各地人社部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2022-10-28

本报综合讯  连日来,各地人社部门纷纷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人社工作职能,全面思考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人社工作,推动人社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浙江 10月21日,省人社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报告的认识和体会。连日来,全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各党支部、厅青年学习小组也通过召开支部学习会、组织集中学习等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和思想感悟。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气势磅礴,催人奋进,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奋斗目标,擘画了今后五年和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动员令,是引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创新成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等进行系统部署,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人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人社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领悟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深刻理解人才是第一资源,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社会保障体系是人民生活的安全网和社会运行的稳定器,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加快完善高质量就业创业体系,探索构建共富型大社保体系,持续强化人才支撑,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人社力量。

山东 10月17日,省人社厅党组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学习研讨。会议指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上率下、全员覆盖,学出坚定信仰,学出对党忠诚,学出政治自觉,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会议强调,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真正做到领会好、吸收好、落实好。要主动担当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赋予人社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全力稳就业保就业,持续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加大人才引育创新力度,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大力促进共同富裕,提高为民服务水平,推动人社工作“走在前、开新局”。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扛牢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人社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陕西 10月17日,省人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把握世界之变,引领时代之变,揭示历史之变,给全党以方向指引,给人民以信心力量,是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是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的奋斗纲领,是守正创新、兴党强国的行动指南,令人听后倍受鼓舞、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更加明确了奋斗的目标和方向,更加增强了前行的信心和动力,更加强化了勇担使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也让大家从中汲取到很多干工作、抓落实的思想力量、信念力量、实践力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不断开创人社工作新局面。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光进表示:“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人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全面思考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人社工作,进一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在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上下足功夫,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以更加公平便捷可及的公共就业服务,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积极推进养老保险全国统筹,持续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稳步提升社会保险待遇水平,加快发展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贡献人社力量。”(房立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