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热点资讯

各地多措并举 保障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文章来源:央视网 时间:2023-01-30

央视网消息:这两天,各地迎来了返岗复工客流高峰。黑龙江、江苏等地都出台政策,对接就业岗位和务工需求,保障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复工。

1月27日,黑龙江齐齐哈尔150多名务工人员乘坐包车前往温州、宁波等地返岗复工。当地铁路公司为农民工开通了绿色通道,在购票、乘车、行李搬运等方面提供帮助,并采取公铁联运的方式,让务工人员从家出发,一站式返岗。

1月26日,江苏无锡市人社局派出工作组赶往云南曲靖,为120名前往无锡的务工人员提供“点对点”包机运输服务。为保障本地企业节后用工需求、助力各类人才在无锡就业,无锡人社部门征集了2000余家企业共计10万余个岗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招聘方式,提前到云南等地招募务工人员,并协调相关部门提供交通服务,保障企业及时复工复产。

日前,江西开展暖心就业服务,将招聘服务站点搬到了农民工集中的社区、乡镇及人流量大的车站、集市等场所,把就业岗位送到农民工面前。截至目前,江西省开展线上招聘会163场、线下421场,8700余家企业提供39.9万个岗位,26万人参加求职登记,达成初步就业意向5.8万人。

 

分享到: